close

 

    分享前我想先說我的旅行文章會比較偏向旅行紀錄,包括分享行程、交通、心情感想等等,但我不能說交通部分會很清楚,只會大略帶過甚至不說,現在網路這麼方便,自助旅行的人越來越多,網路上隨便找都有其他人分享的更清楚交通的文章,所以我的旅行文章目的,只是單純覺得難得出來玩,想要記錄我的旅行,如果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。另外,這些旅遊資訊,交通、票價等等,可能會因旅遊時間不一樣改變,所以如果要出去玩的,還是要自己上官方網站查詢喔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第五天行程(10/31/17 星期二)

彩繪城堡Státní 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/城堡博物館Státní 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/彩繪塔Zámecká věž Český Krumlov/黑死病紀念柱Kašna a morový sloup

    
九天旅行中,在捷克部分的行程,我最沒有詳細規劃,我只有把抵達捷克的車次,和離開的車次記下來,其他觀光景點等,我都沒有特別事先做資料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,我有在捷克的朋友會帶我到處看看,因此我就順其自然的耍廢了。(笑)

 

    待在捷克三天,星期一到星期三,星期一和星期三,我朋友沒有上課,所以可以帶著我到處逛逛,星期二我朋友強烈推薦我到捷克南方的小城市,契斯基庫倫諾夫。

    因為我也沒有特別安排,於是,前一天我在布拉格用手機訂車票,隔天就從布拉格出發去契斯基庫倫諾夫,一天來回。

 

契斯基庫倫諾夫(Český Krumlov

IMG_0032.JPG.JPG

 

    早上9點左右,到達布拉格公車總站FLORENC9點半的巴士前往庫倫諾夫,車程約3小時左右。


布拉格地鐵圖

IMG_9126.JPG.JPG.JPG

公車時刻表

IMG_0035.JPG.JPG

 

    契斯基庫倫諾夫位處於捷克偏南邊,小鎮有最美歐洲童話小鎮之稱,有伏爾泰河環繞,形成天然屏障才因此保有,這中古世紀小鎮。

 

    一下車,就跟著人群走,馬上,印入眼簾的就是契斯基庫倫諾夫的風景。

 

契斯基庫倫諾夫地圖

IMG_0065.JPG.JPG

契斯基庫倫諾夫的風景

IMG_0047.JPG.JPG

庫倫諾夫街道

IMG_0112.JPG.JPG

橋上

IMG_0111.JPG.JPG

從橋上往上看彩繪塔

IMG_0105.jpg.jpg

    

    契斯基庫倫諾夫最重要的必訪景點就是,城堡和彩繪塔。我朋友再三提醒我,城堡開放時間只到下午4點,所以一定要在那之前趕快去買票,才能登上彩繪塔。

 

城堡入口

IMG_0125.JPG.JPG

 

彩繪城堡Státní 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State Castle and Chateau Český Krumlov

地址:Zámek 59, 381 01 Český Krumlov, Czechia

營業時間:

早上9點到下午4點(但每個月不一樣,建議還是上官網查詢)

 

官方網站
https://www.zamek-ceskykrumlov.cz/en 

 

    契斯基庫倫諾夫的城堡很特別,外觀全部都是彩繪而成,中古世紀的壁畫很鮮豔又很細膩,能夠保存至今,真的覺得很難得。

 

城堡

IMG_0131.JPG.JPG

城堡的彩繪牆壁

IMG_0142.JPG.JPG

 

城堡博物館Státní 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
State Castle and Chateau Český Krumlov

地址:Zámek 59, 381 01 Český Krumlov, Czechia

營業時間:早上9點到下午3點(但每個月不一樣,建議還是上官網查詢)

 

    買完票進入城堡博物館,博物館解說不是語音導覽,而是每個房間都有一張解說紙,每件展示品都有標上編號,可以依照解說紙的上的標號找到展示品的說明。

 

    我覺得這種方式的解說很不錯,一個人慢慢逛博物館,慢慢享受中古世紀的氛圍。

 

博物館解說

IMG_0149.JPG.JPG

 

    中古世紀時,契斯基庫倫諾夫的皇室徽章就是玫瑰花。

 

皇徽玫瑰

IMG_0150.JPG.JPG

 

    四個不同顏色的玫瑰花,分別代表四個兒子。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)

 

IMG_0147.JPG.JPG

 

    從博物館看出去的風景,真得很像一幅很寫實的風景畫,美不勝收。

 

從博物館看出去的風景

IMG_0196.jpg.jpg

    

    城堡博館物內部展有,很多皇室的寢居吃飯用具等等。

 

飯廳

IMG_0176.JPG.JPG

皇室的餐具組

IMG_0174.JPG.JPG

皇室的尿壺

IMG_0172.JPG.JPG

皇室衣服

IMG_0186.JPG.JPG

製造錢幣的工具們

IMG_0189.JPG.JPG

 

彩繪塔Zámecká věž Český KrumlovCzech Krumlov Castle Tower

地址:Latrán 3, Latrán, 381 01 Český Krumlov, Czechia

 

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castle.ckrumlov.cz/docs/cz/zamek_2nadvori_vez.xml 

 

    參觀完,城堡博物館,我就接著登上彩繪塔,爬上彩繪塔,一眼望盡欣賞契斯基庫倫諾夫的風景。

 

在彩繪塔上不同角度看出去的風景

IMG_0216.JPG.JPG

IMG_0219.JPG.JPG

IMG_0223.JPG.JPG

 

    從彩繪塔離開後,慢慢散步至高處,從高處俯瞰庫倫諾夫,說不出來的美,難怪號稱歐洲最美中古世紀小鎮之一。

 

從高處俯瞰庫倫諾夫

IMG_0275.jpg.jpg

 

IMG_0289.JPG.JPG

 

小山丘上的公園

IMG_0284.JPG.JPG

 

黑死病紀念柱Kašna a morový sloup (Plague Column

地址:nám. Svornosti 10, Vnitřní Město, 381 01 Český Krumlov, Czechia 

 

    歐洲到處都可以看到類似的黑死病紀念柱,可見當初黑死病在歐洲影響很大,一段不可抹滅的可怕歷史。

 

黑死病紀念柱

IMG_0256.jpg.jpg

庫倫諾夫廣場

IMG_0259.jpg.jpg

 

    離開契斯基庫倫諾夫前,到湖畔邊晃晃。位在捷克南部的中古世紀小鎮,一切都好像童話故事裡的風景,覺得一切好似夢境一般。

 

湖畔邊

IMG_0322.JPG.JPG

最後一眼庫倫諾夫

IMG_0328.JPG.JPG

 

    庫倫諾夫,一個小小的中古世紀小鎮,紅色屋頂的建築特色,伏爾泰河環繞,隨便拍都像明信片的風景照。一日快閃,並不會太趕,因為小鎮真的很小,但很美。(笑)

 

    大概是因為太美了,很多旅行團,我覺得我看到亞洲面孔比西方面孔還多,很多中國、韓國旅行團,韓國情侶超愛拿自拍棒自拍,這樣臉超大,風景都被擋住了啊~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Anna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