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 分享前我想先說我的旅行文章會比較偏向旅行紀錄,包括分享行程、交通、心情感想等等,但我不能說交通部分會很清楚,只會大略帶過甚至不說,現在網路這麼方便,自助旅行的人越來越多,網路上隨便找都有其他人分享的更清楚交通的文章,所以我的旅行文章目的,只是單純覺得難得出來玩,想要記錄我的旅行,如果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。另外,這些旅遊資訊,交通、票價等等,可能會因旅遊時間不一樣改變,所以如果要出去玩的,還是要自己上官方網站查詢喔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背景

    不知道是10/31萬聖節,還是11/1 All Saint Day(有點像是台灣的清明節),加上我星期五都沒有排課,就放了整整十天假,於是就開啟了我在歐洲第一次個人行,旅行時間10/27/17-11/4/17(九天)27號星期五下午搭飛機從法國里昂出發,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轉機,星期五晚上九點左右到達波蘭華沙。

 

第一天行程(10/27/17 星期五)

巴塞隆納機BCN/華沙機場WAW/華沙酒吧Czupito/華沙大學Uniwersytet Warszawski

 

    雖然不是第一次自己搭飛機,但卻是第一次自己在歐洲旅行,旅行前忐忑不安的情緒,使得我在旅行正式出發前,做了一個禮拜功課,上網爬文找資料,用Google Map,找各個景點、住宿的正確位置,甚至用Google Map的街景功能,先把住宿附近的街道看過一遍。

 

    星期五下午一點的飛機從法國里昂,飛一小時二十分鐘,到巴塞隆納機場轉機,轉機等候時間三小時十五分鐘,再飛大約三小時左右到華沙機場。

 

    第一次坐伏林航空,我事前在網路上check in,影印電子機票,11點左右到機場時,找到飛機航班資訊螢幕顯示板,12點才開始入關,因為我是買最便宜的等次,所以我只帶一個後背包,沒有大行李箱,不用特別到櫃台托運行李。12點一到我就背著我的後背包、護照和電子機票入關,經過安檢前,安檢人員,檢查護照再掃描一下電子機票上的條碼,接著經過安檢門檢查後,我就過海關了。

 

    搭廉價航空,不用去櫃檯,帶著護照、電子機票就可以過海關,超級沒有真實感的。(笑)

 

    大部分的人,搭廉價航空,都會選擇最便宜的票價,只允許攜帶一個10kg登機箱和一個隨身包,所以在登機時,大家會早早就開始排隊,為了上飛機的時候搶先把登機箱,放置在座位上方的置物空間,後來發現大家都開始亂塞,有空位就直接放,放在不是自己座位上方的置物空間,最後上來的乘客,可能就沒有置物空間,那就只好放在自己座位前方,但就是會超級擠的。

 

    

 搭乘伏林航空(從法國里昂飛到西班牙巴隆納)

IMG_9158.JPG.JPG

 

巴塞隆納機場BCN 

 

    這是我第二次在歐洲轉機,第一次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轉機,基於各種不安感,我會事前把機場地圖存在手機,以防萬一我迷路,有地圖可以參考。

    

    從法國里昂到西班牙巴塞隆納只要一小時左右飛機,一下飛機就發現,打招呼用語從Bonjour(法文你好)變成Hola(西語你好),我還一時無法轉過來,歐洲大陸就是這麼有趣。

 

 

巴塞隆納機場地圖

Screen Shot 2017-10-26 at 13.01.43.png.png

 

    下午2點半到巴塞隆納機場,我一樣先找飛機航班資訊螢幕顯示板,看到我的第二段飛機,下午1745分前往波蘭華沙的航班,要在起飛前一小時才會公佈登機門,所以我有三個小時左右的候機時間,我就在巴塞隆納機場逛逛。

 

    轉機小步驟,記住第二段飛機的所有資訊,像是轉機地點(巴塞隆納機場一航)、航空公司(伏林航空)、航班代碼(IBE5244)、目的地(華沙機場WAW)和時間(1745),看飛機航班資訊螢幕顯示板,找到第二段飛機的登機資訊(登機時間和登機門),通常起飛前一小時,一定可以知道登機門號碼。

 

    我到巴塞隆納時就在一航,所以我就直接去看飛機航班資訊螢幕顯示板,並找到第二段飛機的登機資訊,如果轉機在巴塞隆納二航,那就要先去第二航廈,再去找飛機航班資訊螢幕顯示板。(應該大家都知道啦...

 

    西班牙的足球很有名,一下飛機到巴塞隆納機場就看到巴塞隆納專賣店(FCBotiga),雖然我不是球迷,但難得來到這裡,我也進去逛逛,當然也有看到目前在巴塞隆納踢球的梅西球衣,瞬間覺得這一切好西班牙。

 

 

巴塞隆納機場免稅店

IMG_9159.JPG.JPG

IMG_9162.JPG copy.jpg.jpg

 

    在巴塞隆納轉機等3小時,一個人轉機不得不說真的很無聊,我就坐在大玻璃窗戶前看著飛機降落起飛,看機場工作人員將乘客的行李上架的飛機上,看乘客們穿越空中橋一個一個登機的樣子,還有飛機起飛前的所有前置作業。

    

    後來我發現,原來飛機不會倒退嚕,以前好像有聽說飛機只會往前不會後退,但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,這次的轉機等候時間,我看到飛機起飛前,會有一輛領航員駕駛的車子,夾住飛機頭的輪子,把飛機往後推,推到起飛前的軌道上,飛機才開始轉彎並往前行駛到起飛的正確軌道上。

 

    頓時,感受到航空業的偉大,飛行一架飛機不只需要機長、副機長也需要空服員的配合,還有乘客們所不知道的起飛前置作業人員,當然最後也不能少有遵守規定的乘客們,這樣才使得飛行更加舒適與安全。

 

華沙機場WAW 

 

    當天飛機有稍微延遲一點,原本預計晚上8點45分到,但實際上到華沙時已經晚上9點多,當時下飛機時,我頭腦就有一個流程,因為沒有托運行李,不用去等行李,所以我可以直接去搭公車,但買公車車票需要波蘭幣,因此我一出關就直接找KANTOR (錢幣兌換所)。

 

    在機場兌換貨幣時,不用換太多,因為通常機場、車站等的地方匯率都很差,可以先換一些夠買公車票就好,機場匯率1歐元換3.62波蘭幣。    

 

    第一次拿到波蘭錢幣覺得很新奇。(笑)

 

波幣10元

IMG_9163.JPG.JPG

 

    換完波幣,接著就跟著地上的指示,找到搭乘公車的地方,在公車站旁的黃色機器買票,買好票就等公車來啦。

 

    從華沙機場前往華沙市中心可以搭火車也可以搭公車,我選擇搭175號公車前往,對我來說這是最方便的方式,第一次搭乘公車,我也有事先上網查詢公車時刻表,還有票價。

 

    公車票有分20分鐘、75分鐘、還有90分鐘的,從華沙機場(Lotnisko Chopina-Przyloty)到市區(Dw. Centralny),要22分鐘,所以我買了75分鐘的車票,學生票2.20波幣。

    

    買票其實很簡單,買票機器有英文模式,加上我知道我要買的票價是2.20波幣,所以如果不是這價錢,那就是我按錯了,另外我前面也有人跟我買一樣的,所以我就偷看別人按了什麼,輪到我的時候,我就用波蘭語畫面,快速又流利的買好票!(笑)

 

    上車打票,票上就會顯示搭乘時間,在75分鐘內可以轉乘地鐵或其他公車,如果轉乘地鐵或其他公車,就不用再打卡了。

 

 

華沙公車官方網站 175號公車時刻表)

http://www.ztm.waw.pl/rozklad_nowy.php?c=182&q=175&l=2

 

 

175號公車時刻表 (晚上21:43從華沙機場前往市區)

IMG_9166.PNG copy.png.png

75分鐘車票(2.20波幣)

IMG_9164.JPG.JPG

 

    到市區後,先去青旅先check in後,聯絡我在華沙讀書的朋友,接著開啟了華沙的星期五夜生活。

 

華沙酒吧Czupito 

地址:Mazowiecka 9, 05-077 Warszawa, Poland

營業時間:

星期一到星期四 下午4點到凌晨1點半

星期五和星期六 下午5點到凌晨3點半

星期日 下午5點到午夜12

 

    講到德國想到啤酒,講到法國會想到紅酒,但來波蘭前,我對波蘭的酒類完全沒有概念。來了才知道波蘭有名的是伏特加調酒,特別是調酒SHOT(一口乾)。

 

    我朋友帶我來的這間調酒,小小一間店,但卻有超過一百種調酒,而且每杯都均一價5波幣(約台幣40元),不得不說我真的馬上感受到物價低廉的親和性。

 

調酒單

IMG_9189.JPG.JPG

 

    調酒店裡最有名的調酒之一,彩虹調酒,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別人調彩虹調酒,但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,彩虹調酒並不是一杯一杯調出來的,調酒師把酒依照顏色輕重裝在同一杯子裡,接著把小杯子一個一個排好,單單一個調酒杯,就可以從藍色開始一路倒到紅色結束,真的很神奇。

        

    講這麼多彩虹調酒,實際上我們根本沒有點,當晚剛好有其他客人點彩虹調酒,我偷拍一張。(笑)

    

Rainbow shot (彩虹調酒)

IMG_9195.jpg.jpg

    

    短暫感受華沙星期五的夜生活後,雖然感到新鮮與新奇,但星期五一整天的搭飛機、候機的所帶來的疲倦感,讓我睡意濃濃,於是離開了酒吧。

 

 

華沙大學Uniwersytet Warszawski

地址:Krakowskie Przedmieście 26/28, 00-927 Warszawa, Poland

 

    從酒吧走回青旅的路上,經過我朋友目前交換就讀的學校,華沙大學。華沙大學是波蘭最大的大學,也是一間標準的學術研究型大學。

 

    晚上的華沙大學校門口,米白色雕像在燈光點綴中,給人有種嚴肅莊嚴的感覺。

 

晚上的華沙大學校門口

IMG_9217.JPG.JPG

 

    夜晚的華沙街道,感覺很不一樣,也許是星期五晚上,過了午夜,路上仍然非常熱鬧,走在路上巧遇波蘭國旗,提醒了我,這裡是波蘭華沙,一個在歐洲大陸,但不是用歐元而是用波幣的國家。

 

    國旗小常識,波蘭國旗紅色在下面白色在上面,印尼剛好相反,紅色在上面白色在下面,如果國旗有上下是紅色中間是白色,那就變成奧地利的國旗了。

 

 

夜晚的華沙街道

IMG_9187.JPG.JPG

 

 

        小結,星期五從法國里昂先飛西班牙巴塞隆納,再飛波蘭華沙,當天最讓我頭疼的就是氣溫了,從里昂15度左右,飛到巴塞隆納25度,再飛上去緯度比較高的華沙,當晚華沙氣溫8度,所以真的就只能用是洋蔥穿法應付這個溫差極大的一天,最裡面穿短袖,接下來一件牛仔襯衫,再穿毛衣,再穿一件針織外套,戴上圍巾,手上拿著一間鋪毛厚外套,我覺得我拿著大外套在巴塞隆納轉機超級好笑的,其他人應該覺得我很奇怪,明明就25度,我怎麼穿著短袖,拿著圍巾和大外套。(笑)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Anna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