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分享前我想先說我的旅行文章會比較偏向旅行紀錄,包括分享行程、交通、心情感想等等,但我不能說交通部分會很清楚,只會大略帶過甚至不說,現在網路這麼方便,自助旅行的人越來越多,網路上隨便找都有其他人分享的更清楚交通的文章,所以我的旅行文章目的,只是單純覺得難得出來玩,想要記錄我的旅行,如果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。另外,這些旅遊資訊,交通、票價等等,可能會因旅遊時間不一樣改變,所以如果要出去玩的,還是要自己上官方網站查詢喔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第二天行程 (9/23/17 星期六)

國王湖Königssee/ 紅蔥頭教堂St. Bartholomä/ 啤酒節Oktoberfest

 

國王湖Königssee

 

    其實原本打算星期星期天再去國王湖,但看了天氣預報發現星期六是好天氣,星期天下雨,所以我們就打算星期六出發。好加在有臨時決定在星期六去國王湖,好天氣的國王湖,藍天白雲配上清澈的湖水,美極了。

 

    一早從慕尼黑搭火車到Freilssing轉火車Berchtesgaden Hbf之後轉公車841到國王湖,國王湖跟新高天鵝堡都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,所以也很多亞洲面孔,我們也是一路看著大家下車,我們就跟著下車。

 

    搭公車去國王湖的路上還遇到牧牛德國人小孩和牛群們,覺得很特別。

 

IMG_7007.JPG.JPG

 

IMG_7011.JPG.JPG

 

    遊船會因為季節不一樣,開放的時間不一樣,因此去之前最好上網查一下官方版遊船時刻表比較好,冬天12月到3月可能會因湖水結冰不會有遊船。

 

國王湖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seenschifffahrt.de/koenigssee/fahrplan/fahrplan-und-fahrbetrieb/ 

 

國王湖地圖

Screen Shot 2017-11-08 at 20.48.57.png.png

 

    10點到達國王湖,一到我們就趕快去排隊買船票,所有遊客到國王湖都一定會搭遊船,因為搭遊船才可以到紅蔥頭教堂。

 

    從渡船口到紅蔥頭教堂來回成人票14.8歐,兒童票7.4歐,沒有學生票。

 

2017船票價格表(但可能會因為年份不一樣而改變)

IMG_7017.JPG.JPG

 

    我們買到11點的遊船,在搭遊船前的空閒時間就在渡船口前面拍拍照,可以看到國王湖湖水真得是清澈見底。

 

國王湖渡船口

 

IMG_7019.JPG.JPG

 

 

    遊船大概會搭3040分鐘,因為真的開得很慢,行駛途中還會有人全程用德文介紹國王湖,但我不會德文聽不懂(笑),不過最後他還是跟我們要小費,我就隨便給個50分。

 

    船開得很慢,我一邊拍照一邊欣賞風景,覺得藍天白雲配上山和湖水環繞,真的很美。

 

搭遊船中

IMG_7038.JPG.JPG

 

 

紅蔥頭教堂St. Bartholomä

    

    天主教堂,教堂建於1134年。

 

   經過35分鐘左右終於看到紅蔥頭教堂了,這是從遊船上往岸上拍得樣子,紅蔥頭教堂加上背後的阿爾卑斯山,真的好像明信片裡的風景照。

    

紅蔥頭教堂

IMG_7047.JPG.JPG

 

歡迎來到紅蔥頭教堂

 

IMG_7529.JPG.JPG

 

IMG_7532.JPG.JPG

 

    中午我們就在紅蔥頭教堂附近的小餐館隨便吃個烤鱒魚、扭結麵包和煙燻鮭魚麵包。

 

紅蔥頭教堂旁的小餐館

IMG_7479.JPG.JPG

 

    煙燻鮭魚麵包,真得就是麵包上面鋪著煙燻鮭魚,我覺得吃起來沒有特別不一樣,就是期望中的煙燻鮭魚味。

 

    反而是煙燻烤鱒魚讓我很意外,魚肉像是鮭魚一樣橘橘紅紅的,我一開始以為用烤的會吃起來乾乾的,結果魚肉很嫩,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。

 

    扭結麵包在德國的地位就像法國的法國長棍麵包,在德國到處都可以看扭結麵包,特別得是這個小餐館得扭結麵包是他們現做得,所以不會硬硬的,吃起來外酥內軟,麵包上一粒一粒的是鹽巴,我不喜歡吃起來太鹹,我就把上面的鹽巴摳掉,這樣的口味對我來說剛剛好,當然還要配上啤酒。

 

煙燻烤鱒魚、扭結麵包和煙燻鮭魚麵包

IMG_9482.JPG.JPG

     

    吃完午餐後,我們就在湖邊欣賞風景,走走環湖步道,因為太愛拍照了,一兩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。

 

湖邊風景

IMG_7540.JPG.JPG

 

    因為要搭下午5點左右的公車再轉火車回慕尼黑市區,我們下午3點左右就準備搭船回去渡船口了,發現這個時間也是大家準備回去的時間,所以我們還在搭船的地方小排隊了一下,所以如果有趕車的人就要提早離開或提早來排隊。

 

    回程的船上遇到很熱情的德國大叔,請我們喝德國酒,我覺得很像高粱,酒精濃度很高的那種蒸餾酒。

    

    這個小瓶子是我們自己轉開的,不是原本就打開的,而且我男生朋友有先喝過,我才喝的,不然我也不會亂喝陌生人給的酒啦。

 

德國蒸餾酒

IMG_7064.JPG.JPG

 

啤酒節Oktoberfest

 

    搭車回到慕尼黑市區後,雖然預計星期天再去啤酒節看看,不過當晚我們就決定先在晚上的時候先去一探究竟,世界必訪節慶之一啤酒節。

 

    這次慕尼黑之旅,也是因為啤酒節所以成形的,所以我格外期待。

 

    從慕尼黑中央車站一下車,就可以看到很多人穿傳統服飾,人手一瓶啤酒,我朋友說,啤酒在德國的地位就像台灣的手搖杯,人手一杯,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公共場合邊走路邊喝啤酒。

 

前往啤酒節的指示

IMG_7086.JPG.JPG

 

    大約晚上8點左右,前往啤酒節的路上,一路就可以感受到熱鬧的氣氛,路上超級多人和車,好像是跨年一樣。

 

    遠遠得就可以看到啤酒節的遊樂設施,在天上轉來轉去。

 

    去之前見識淺薄的我一直以為啤酒節,只是幾個啤酒屋帳篷,在帳篷裡喝啤酒而已,沒想到是一整個園區,有遊樂設施還有啤酒帳篷屋,好像是超大型啤酒園遊會一樣。

 

啤酒節遊樂設施

 

IMG_7097.JPG.JPG

IMG_7135.JPG.JPG

 

啤酒節香腸攤販

IMG_7133.JPG.JPG

 

人山人海的啤酒節

IMG_7118.jpg.jpg

IMG_7105.JPG.JPG

 

啤酒帳篷

IMG_7147.JPG.JPG

IMG_7160.JPG.JPG

    

    因為啤酒節裡的東西比較貴,我們後來決定吃一個薯條後就去外面餐廳吃晚餐。

 

    不知道是太餓還是怎樣,我認真覺得這是我人生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薯條,從來沒想過薯條配美乃滋、番茄醬和生碎洋蔥片可以這麼配,三個人都一致認同真的真的超級好吃。

 

啤酒節薯條

IMG_9499.JPG.JPG

 

餐廳Vi Vadi OTTANTANOVE

地址:VI VADI GmbH, Marsstraße 6-10, 80335 München, Germany

營業時間:中午11點到晚上11點 (星期天公休)

 

    最後,我們就在啤酒節附近隨便找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,晚餐一個pizza加白醬義大利麵,當然還有一杯啤酒啦。

 

    我很喜歡這家餐廳的氣氛,看起來很高級但東西其實不貴,而且因為啤酒節的關係,好像特別營業超過12點,到了晚上整個很有酒吧的感覺,不只音樂很嗨,連服務生都邊上餐邊跳舞,氣氛很熱鬧,推薦這間餐廳。

 

晚餐

IMG_9503.JPG.JPG

 

    小結,星期六去國王湖和晚上去啤酒節都是很棒的決定,如果星期天再去國王湖,下雨就不會這麼漂亮,加上車程比較遠,這樣會玩得比較累。晚上的啤酒節,遊樂設施、啤酒屋配上霓虹燈整個超美,這是白天去感受不到的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Anna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