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分享前我想先說我的旅行文章會比較偏向旅行紀錄,包括分享行程、交通、心情感想等等,但我不能說交通部分會很清楚,只會大略帶過甚至不說,現在網路這麼方便,自助旅行的人越來越多,網路上隨便找都有其他人分享的更清楚交通的文章,所以我的旅行文章目的,只是單純覺得難得出來玩,想要記錄我的旅行,如果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。另外,這些旅遊資訊,交通、票價等等,可能會因旅遊時間不一樣改變,所以如果要出去玩的,還是要自己上官方網站查詢喔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第四天行程(10/30/17 星期一)

越南菜餐廳Modrý zub/火藥塔Prašná brána /市民會館Obecní dům/
瓦茨拉夫廣場Václavské náměstí /查理大橋Karlův most /
舊城廣場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/天文鐘Pražský orloj/捷克豬腳大餐Pod Vyšehradem

 

    在來到捷克布拉格前,很多人都超級推薦布拉格,甚至譬喻布拉格為最美的歐洲首都之一,因此讓我更加期待。

 

    早上6點,抵達捷克布拉格,因為一大早兌幣所沒有開,沒有捷克幣買車票,所以我朋友到車站接我,真正體會在家靠家人,出外則是靠朋友。

 

    搭了一天夜車到布拉格後,先到我朋友的住宿換洗並稍作休息。中午左右,我們就一同前往布拉格市中心,先去兌幣所換一些錢(1歐元換到25.61克朗),接著就在附近吃越南菜餐廳當午餐。

 

越南菜餐廳Modrý zub

地址:Jindřišská 5, 110 00 Nové Město, Czechia
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早上11點到晚上11

星期六 早上11點半到晚上11

星期日 早上11點半到晚上10 

 

官方網站
http://www.modryzub.com/jindrisska

 

    來到捷克,再度被物價給驚艷,一碗越南河粉約5.56歐,同樣價錢在法國只能吃三明治或麵包。(哭)

 

    身為亞洲人,天冷就是要吃熱的,喝一口熱湯,身心都滿足了。(笑)

 

越南河粉和炸春捲

IMG_9724.JPG.JPG

 

    很喜歡這間店的擺設,從自助餐具到廁所的地板磁磚,還有店內氣氛,可以看得出來店家非常用心地在經營,甚至讓我感覺有種台灣風格,推薦。

    

廁所的可愛磁磚

IMG_9639.JPG.JPG

 

火藥塔Prašná brána The Powder Tower
地址:nám. Republiky 5, 110 00 Staré Město, Czechia
營業時間:

每天早上10點到下午6

    

    火藥塔,是捷克舊城牆中,唯一未被燒毀的哥德式城門。

 

左邊黑黑的那棟就是火藥塔(沒有單獨拍火藥塔的照片)

IMG_7235.jpg.jpg

 

市民會館Obecní důmMunicipal House

地址:nám. Republiky 5, 111 21 Staré Město, Czechia

 

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obecnidum.cz 

 

    位在火藥塔旁邊的建築物就是市民會館,目前是布拉格音樂廳,主要是用來舉辦音樂會和演奏會的。

 

    市民會館內部是可以參觀,但我們就路過看看、拍拍照而已。

 

市民會館

FullSizeRender 14.jpg.jpg

 

瓦茨拉夫廣場Václavské náměstí Wenceslas Square
地址:New Town, 110 00 Prague 1, Czechia

 

    在波蘭,碰上下雨又刮大風,來到捷克太陽公公現身,雖然體感溫度還是冷的,但是看到藍天、白雲、太陽,整個心情超級愉悅。

 

    瓦茨拉夫廣場,是布拉格重點地標之一,廣場上存在許多歷史永久的建築物,同時也有很多商店,是目前布拉格很重要的商業及文化中心之一。

    

    歐洲建築物似曾相似,不過仔細觀察還是會發現其實很不一樣,捷克布拉格的建築物,外觀顏色鮮豔又繽紛,毫不保留的大膽用色,使整個城市感覺都年輕了起來。

 

瓦茨拉夫廣場

IMG_9640.JPG.JPG

 

IMG_9633.JPG.JPG

IMG_9635.JPG.JPG

 

    在瓦茨拉夫廣場,路過一個飯店,竟然巧遇台灣國旗,在異鄉遇見故鄉,就是格外的興奮。

        

發現台灣國旗

IMG_7162.jpg.jpg

 

    位於瓦茨拉夫廣場中間的輕軌咖啡廳,紅色的車廂配上紅紅綠綠的花草,加上背景的藍天白雲,超級賞心悅目的。

 

輕軌咖啡廳

FullSizeRender 8.jpg.jpg

 

查理大橋Karlův most Charles Bridge

地址:Karlův most, 110 00 Praha 1, Czechia

 

    終於來到捷克最著名的觀光景點,查理大橋。

 

    查理大橋,興建於1357年,完成於15世紀初,是一座橫跨伏爾塔瓦河的橋樑,橋上兩旁豎立30座雕像,這些雕像都是捷克歷史上的重要人物。

 

    不同於波蘭華沙,捷克布拉格是一個充滿觀光客的首都,查理大橋上有許多不同國籍的遊客,夾雜各式的語言,橋上的觀光客極多,多到我還以為有什麼遊行。(笑)

 

查理大橋

FullSizeRender 17.jpg.jpg

從查理大橋上看出去風景

IMG_7546.jpg.jpg

 

IMG_9698.JPG.JPG

 

舊城廣場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Old Town Square
地址:Staroměstské nám., 110 00 Staré Město, Czechia

 

       捷克舊城廣場,又稱老城廣場,廣場中央立有宗教領袖,揚·胡斯的雕像,因此別名胡斯廣場,同時,就是大家耳聞已久的布拉格廣場。

 

       布拉格舊城廣場周圍古老的建築物,廣場上的馬車和後方的提恩教堂,在夕陽照耀下顯得特別美。

 

舊城廣場

IMG_9685.JPG.JPG

IMG_9693.JPG.JPG

舊城廣場上的揚·胡斯雕像

IMG_9690.JPG.JPG

 

      「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,在許願池投下了希望…」蔡依林《布拉格的廣場》

 

        等等,布拉格廣場其實沒有許願池啦,蔡依林騙我~

 

傍晚的布拉格舊城廣場

IMG_9709.JPG.JPG

 

天文鐘Pražský orloj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

地址:Staroměstské nám. 1, 110 00 Staré Město, Czechia

 

      位在布拉格舊城區的大南塔上,有著全捷克最古老的天文鐘,六百年歷史的天文鐘是熱門觀光景點之一,有許多遊客在此停留拍照,並等待整點的報時鐘聲敲響。

 

天文鐘

IMG_9695.JPG.JPG

 

       漫步在舊城區中,踏在由大小不一的石頭拼接而成的彎曲步道上,巧遇捷克查爾斯大學的書店和學校校徽。

 

       捷克查爾斯大學是一個城市大學,大學校區和教室散落分佈整個布拉格,而我朋友就是在捷克查爾斯大學交換,它也曾是我的交換志願學校之一。

 

捷克查爾斯大學校徽

IMG_9680.JPG copy.jpg.jpg

 

       捷克必吃甜點之一,肉桂捲。

 

       旅行,就是體驗不同的風景、文化和美食,我到哪都會想吃一下當地傳統的特色美食,在布拉格到處都可以看到販售肉桂捲的小攤販,肉桂捲在捷克的地位,大概就像可麗餅在法國一樣吧。(笑)

 

       最傳統的肉桂捲,就是肉桂捲外皮裹上一層糖衣,接著在裡面抹上厚厚的蘋果泥,另外也有抹不同口味果醬的,加新鮮水果再擠上鮮奶油的,有多種口味選擇,可以依自己喜好挑選。

 

       我選擇最傳統的蘋果泥肉桂捲,烘烤過後的肉桂捲,吃起來真的是外酥內軟,麵衣有濃濃的肉桂香,配上酸甜的蘋果泥,還有一點點塊狀的小蘋果粒,真的令人感到溫暖,難怪女生這麼愛吃甜食,糖分給人滿滿的幸福感啊,但是不得不說吃到最後可能會覺得太甜有點膩。(笑)

 

       我朋友說,事實上,肉桂捲不是捷克當地傳統甜點,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捷克,大家覺得很好吃,就一直留存至今,有機會到捷克一定要吃吃看肉桂捲。

 

烘烤肉桂捲

IMG_9700.JPG.JPG

果醬肉桂捲和蘋果泥肉桂捲

FullSizeRender 10.jpg.jpg

 

       夜色漸漸變黑,於是我們啟程前往我朋友大力推薦的地窖餐廳,星期一傍晚六點,地窖餐廳客滿,沒有座位了,我們只好預約了後天的晚餐,然後繼續前往尋找食物的路程。

 

       難得來到捷克,我想要嘗試捷克傳統餐,我們上網尋找舊城區附近的捷克傳統餐餐廳,然而接連拜訪了兩三家餐廳,都已客滿,星期一的傍晚餐廳竟然都沒位子,再次見識到觀光客的威力。

 

       在飢腸轆轆的時刻,我們下了最後賭注,找了一家不在舊城區的傳統菜餐廳,心想如果這家再沒位子,我們就直接吃它對面或旁邊的餐廳,不管它是不是傳統菜餐廳了。

 

        果然,當晚拜訪的第四家餐廳依舊人滿為患,我們就去了它旁邊的一家餐廳。

 

夜晚的捷克街道

IMG_9711.JPG.JPG

 

捷克豬腳大餐Pod Vyšehradem

地址:Vratislavova 32/4, 128 00 Praha 2-Vyšehrad, Czechia
營業時間:

星期一到五 早上11點到晚上11

星期六        中午12點到晚上11

星期日        中午12點到晚上10

 

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podvysehradem.cz/EN/menu/ 

 

      在誤打誤撞下,我們走入這家捷克餐廳,餐廳內部裝潢單調,客人不多,像是一間家庭式餐廳。

      

       店員熱情的迎接我們,並送上菜單,打開英文版菜單發現,這裡也是一間捷克傳統菜餐廳,小開心了一下,仔細看了菜單後,心情又更好了,超級便宜欸~

    

       我們三個人點了捷克啤酒香腸、一個大豬腳、鮭魚餐,再配上飲品。三個餐點都非常好吃,完全沒有踩雷,豬腳的肉質非常嫩,一點都不柴,我點了花茶喝到最後,我想要續杯,店員也很熱心的幫我免費加熱水,這間餐廳不只服務很好,餐點平價又好吃,整個讓我們很享受用餐的過程,超級推薦。

 

       最後吃完,三個人平分晚餐花費,一個人竟然只要10歐左右!

 

晚餐捷克豬腳大餐

FullSizeRender 2 (1).jpg.jpg

FullSizeRender (5).jpg.jpg

 

         在我滿滿的期待下,捷克果然沒有給我失望,一日布拉格行程,舊城區、查理大橋和捷克大豬腳,都讓我非常滿足,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捷克這麼多觀光客,台灣旅行社業者也這麼愛開捷克蜜月旅行團了。

 

參考資料

https://mojim.com/twy100163x16x31.htm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Anna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